山水名月

蝶囚

*参造原先剧情中画家与蝴蝶的故事做了改写

*故事中的画家基本上与许墨无关,少女除了外型也与悠然无关






听说每一个成功、成名的艺术家在身体或是精神上都有所缺陷,就如同这次故事的主人公之一的那位画家一样。



画家的风格之特殊,因为他不论用任何媒材,都只用黑白二色。



而画风、笔触的细腻可说是无人能比。



许多人都无法理解画家为何从不以色彩作画,也不懂画家的坚持。

坚持什么的,画家实际上也是出自无奈。



看似正常的他,实际上有双不正常的眼睛,他眼睛的锥状细胞天生变异,无法拥有正常的辨色功能。



他的世界,只有黑白。



直到某天,一直蝴蝶从他随意打开的窗飞了进来。



他惊讶的发现,那蝴蝶在自己的眼中居然是有彩色的。



蝴蝶就这样停在了他窗边的栀子花盆栽上,连带的那盆栽叶片的尾端也染上的鲜明的色彩。



他惊讶的像个看到新奇玩具的孩子,小心翼翼的用着大玻璃罐将蝴蝶连带盆栽一起罩住。



随后又拿来一个漂亮的琉璃花器,与先前的玻璃罐不同的是花器上有些细小的孔洞,原先是用于排水的设计,现下却成了囚禁蝴蝶的利器。



确认蝴蝶的无法逃脱后,画家拿出过去画材店赠送的颜料,试图画下蝴蝶的身影。



不久后,画家的画展上开始出现了带有色彩的作品,许多原先黑白的画面里都出现了一只色彩鲜明的蝴蝶。



之后大约又过了一周,画家发现他的蝴蝶似乎越来越虚弱。



画家思考着,是不是应该放了它,让它自由的去飞翔,逃离他的囚禁。



后来画家虽然心中不舍,但还是搬开了琉璃花器,打开了窗户,给了让蝴蝶离开他的机会。



谁知道,蝴蝶动了动翅膀后并不向窗外飞去,而是停在他的肩上不再离开。



"妳……不走吗?明明可以从此自由的。"画家用着疑惑的语气向那不可能有所回应的蝴蝶问着。



当晚画家做了个梦,梦见一个充满色彩的美丽的世界。



那里有一个少女,身穿白色连身裙,背后的薄纱上染的颜色如同他珍爱的那只蝴蝶翅膀上的颜色。



少女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信任与依赖,这样的眼神使画家有些不知该如何应对。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不会离去,我将就此停留于此。亲爱的画家,我从未被那琉璃花器所禁锢,留下我的是你眼神中隐藏的炽热,是你害怕我的虚弱而日日给我带不同的鲜花供我吸食的细心珍惜与照顾。我愿在你身边做一辈子只为你飞舞的蝴蝶。"少女的声音柔柔软软,还带着一丝甜意,仿佛那刚出炉的蛋糕。



自这个梦境之后,画家与蝴蝶在现实中相伴,在梦境中相依。



画家的画作中开始出现一棕色中长发身穿白衣的女子,凡事有那女子在的画中都透着暖意以及淡淡的幸福。



这几幅画让画家更是声名大噪。



世人看着画家的画作无一不在猜测画家是否陷入了



已经开始习惯这样与蝴蝶日夜相处的画家,不知不觉的忘了蝴蝶的生命本就短暂的事实。



直到这一天的夜晚,梦中到少女说,"亲爱的画家,我该走了。蝴蝶的寿命本就短暂,我想你也知道。与你相伴的这一个月我很幸福、很满足。愿你……"话还没说完,少女的身影便随着突然的一阵大风消失在画家的眼中。



被惊醒的画家疯狂的在房中寻找着蝴蝶的踪影,最终在那窗边的栀子花盆上找到了一动不动的蝴蝶。



画家不再着急的脸上,不在拥有任何情绪,只剩一道清泪。



据说之后画家就陷入了疯狂,疯狂的饮酒、作画。



大大小小上百幅画全是少女以及蝴蝶的身影。



小至巴掌大的碎画布,大至一小面墙,全是在现实或是梦中与蝴蝶相依相偎的画面,可本该透着幸福的画面却隐隐的透着悲凉。



为何是据说呢?因为在蝴蝶离开的那天起就再也没人见过画家,直到一周后邻居发现作家身穿一深红色长袍的坐在院子里的树下,看似安静的睡着,实际上却已无气息。但手上却轻柔的捧着一经过防腐处理的蝴蝶的尸体。



身上的暗红大衣,则是他被鲜血染红的画袍。



警方脱下画家的红袍与衬衫后发现画家在自己的胸前深深的刻上一栩栩如生的蝴蝶飞舞的画面,那是他生前的最后一幅作品。



随着警方的介入,被强行拆除的门锁曝光的是那近百幅的作品以及世人创作的一画家与未知的女子的浪漫爱情故事。



在世人流传的故事里作家的某幅画背后留下了这样的字句,这世我束缚了妳的翅膀,下一世我便赠与妳我的双腿。妳送我的双眼,也还给妳。只要让我能够在爱妳一次。



"好了,这就是这本书的大致内容了。该轮到你去做检查了喔!"一棕发少女轻轻的合上手中的书转头对着一旁坐在轮椅上的男人说。



男人年幼时便因车祸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如今还需要复建。后来又不知何原因将角膜捐赠给原先看不见的自己。如今不论是书面文字的读取还是移动,都需要依靠自己的协助才行。



等护士将男人推入诊疗室后少女独自一人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看着窗外,"世人都说是画家用不人道的方式束缚了那蝴蝶少女,可世人不知道的是,其实是蝴蝶利用了自己对于画家的独特性,囚禁了画家。"



========让我拉个分界线====

原本只是想写个蝴蝶是自愿留在画家身边的故事为何变成如此了QAQ

这明明是只黑凤蝶! !哪是我原本想要的鲜黄色小蝴蝶啊……T_T

而且……好像写太长了……ˊ口ˋ

然后求各位不要问我到底是多深的伤口流的血才能染红一件袍子,我自己是一边写一边吐槽自己……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