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名月

沧港(非HE但也不是BE

這是我幾天前做的一個夢
雖然這是一個帶著殘缺的故事
但是 我認為這種殘缺 不也是一種美嗎?

以下正文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天还没全亮就被生理时钟吵醒的少年呆滞的坐在床上而后如同小狗一般的摇晃脑袋试图让头脑清醒些,不过从结果来看都只是徒劳。


  待他稍做洗漱后打开房门看到的是一张温柔的笑脸。


  那人笑着向他问早,看着那笑容少年默默的红了耳根,「早阿……小凯。」


  看着王源红着耳朵还有些犯困的模养王俊凯笑的是连虎牙都出来见人了,他心想他的小男朋友真的是很可爱。


  「好了,吃了早餐后精神点吧。」揉揉那还翘着待毛的小脑袋,王俊凯直接伸手拉过王源的手。


  虽说早餐可以说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可两人的早餐大多时候都只是参了很多水的豆浆配上一颗白鳗头而已。

  

  吃过了早餐王俊凯一如既往的先替王源做好出收网海的准备后再去帮助自己那已年老的父亲。


  王俊凯的父亲与王源一样都是捕渔人,不过王源会跑到稍远一些的海域捕鱼,与其他捕渔人一样。可王俊凯的父亲身体早不如从前了,无法跑到渔货相较丰富的远海捕鱼只能在近海区内洒网。

  

  说起来王源也是一个苦命的孩子,22岁这么一个正值青春的年纪就要出海捕鱼养活自己。 7岁时父母车祸死了,后来叔父收养了他,可当他17岁时叔父也因飞机失事走了。一次又一次的,被说是扫把星的王源经过一番展转后到了他的舅舅这里,舅舅对他很好,教会了他驾船、捕鱼等等技能得以谋生,所以他很喜欢他的舅舅。结果舅舅却因为长期的抽烟死于肺劳。


  对王源来说她人生中为二可以说是幸运、幸福的事情就是拥有谋生的能力以及遇到了真心爱他的人,也就是王俊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亲人的死亡再加上亲戚们的谣言评断,强大的精神压力将王源逼近崩溃,那时是王俊凯撑住了他,不然他会如何他自己也不知道,就此了结余生也不是不可能。


  王俊凯对于王源来说就像水对于鱼一般,没了他便也活不下去。


  王俊凯就像是王源呼吸着这肮脏空气努力求生存的唯一理由。


  远海的海面上王源熟练的用着小机器收着网,笑得如同那太阳一般。


  「今天的运气还真不错,收获比平时多些。」


  他这样说着。


  将小船驶回港口在王俊凯的协助之下快速的摆起来摊子叫卖。

  

  王源的摊子小归小但生意还是算比较不错的,当日现捕的渔货谁不喜欢?而且他的颜质也是一个吸引顾客的好帮手,何况他还有一张甜的像蜜的嘴。


  将今日的渔货尽数售出后两人回到家后就相互依靠着对方的身躯休息,那画面温暖的让人舍不得打破。


  王俊凯将钱袋子里的钱拿出来地给王源说,「数目我还没算等下你点点吧。」

  

  看着这比平时要多上些的钱王源笑得开心想着两人或许今日可以吃些好点的了。连王俊凯实际上并没有将钱全数交给他这是他可能都不知道。


  看了眼手表王俊凯说,「我该去我爸那边帮他收十一下了,等我回来给你做点好吃的,好吗?」

  

  看着已站起身的王俊凯王源点了点头,「我等你。」乖巧的让人心暖。




  出了门后王俊凯一路走回了海港,看着正在抽烟的老父亲那背影在夕阳光的照射之下演得更加的沧桑抑郁。

  「爸,在禁止捕捞的时间收网会罚钱的。」王俊凯说。


  王俊凯的父亲说,「没办法阿,部这样收入不够阿。」同时嘴角还带着一个自嘲的笑。

  

坐在父亲的身旁王俊凯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过烟盒点了一根放入嘴中也将袋中的钱默默塞入那小小的烟盒子里,只是等着烟一根接着一根的燃尽,只是看着那除了垃圾以外什么也没捕到的网。


 


  斜靠在沙发上,看着窗外被夕阳染红的街道。

  

  还是原先的位置,还是原先的笑容,不同的,只有那暗淡了的眼神。


  王俊凯是王源的唯一,可王源却不是王俊凯的唯一。


  与之相比,知道与否好似也不那么重要了。







最後補充一下
因為這是夢 所以有些畫面的轉移其實很奇怪 但我已經盡力讓它自然些了。。。。

故事中王俊凱是真的愛著王源的沒錯,只是他無法拋下家中的事情。

於是只好透過這種方式。

如果之後有機會 我可能會把殘缺的地方補齊吧。

前提是我要有時間

這文。。。。我是趁著準備考大學的休息時間寫的。。。。

评论

热度(2)